close

我緩緩睜開沉重的眼皮,明亮的陽光從窗外照射進來,照亮了整個房間。

「這裡……是哪裡?」我還未適應刺眼的光亮,只能微瞇著眼環顧四周,只見這屋內的擺設十分簡單,一切的傢俱都是木頭色的單一色調。

「唔……痛……」頭上突然一陣劇烈的疼痛,我抬手摸上額頭,這才發現頭上纏著繃帶,而指尖上有著鮮紅的血跡。

「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」我忍下疼痛,努力回想著昏倒前的記憶,我只記得……

◇◇◇

 

「娘,妳就待在家中等女兒的好消息吧!」我邊咬著吐司,邊對媽媽笑著說道。

「什麼娘啊?妳又不是古人。」媽媽無奈地笑看著我。

「拜託!待會就要試鏡了耶!當然要把握時間培養情緒呀!」我俏皮地嘿嘿直笑。

「真是的!妳這孩子,別入戲太深了。」媽媽輕笑著彈了一下我的額頭,「好了,小雪,快去吧!別遲到了,媽媽在家等妳回來。」

「嗯!娘再見,孩兒要出征了。」我在門口大力揮著手,與母親道別。

我一路小跑到公車站,準備搭公車到試鏡會場。

我,雲嵐雪,青春洋溢,勇敢追夢的十七、八歲美少女。

至於是什麼夢呢?

我的夢想是當一名成功的演員,目前正就讀相關科系的高職中。

要當一名演員絕不能被動,一定要主動爭取表演的機會,好增加自己的經驗與見識。

在幾個月前,校方發下通知單,說是有一場古裝劇要公開試鏡,挑選適合的演員,試鏡的角色是一名十來歲的小格格,參選資格則是十五到二十歲的女性。雖然只是一名小配角,但對希望成為演員的我來說,是個絕不可錯失的好機會啊!

所以,當下也沒多想,就直接報名了。

搭公車來到試鏡會場後,我不禁對著眼前高大的建築發呆,之前並不覺得,但等時刻來臨時,才發現自己真的是緊張得不得了哇!

坐電梯到第八層樓,我在入口處簽了名報到後,被人引領到了選拔休息室,進入那個小房間,我又再次的感到不舒服,此時的休息室坐了一大堆人,每個人都是參選者,房內充滿著令人不快的緊張感,我選擇性的忽略那種感覺,將注意力放在其他參選者身上,不看還好,一看我的信心頓時就少了三分之一。天哪!眼前都是從各地前來的美女,一舉手一投足都帶著三分優雅、七分惹人憐啊!加上她們每個人都有著那傲人的身材,反觀,我呢?

自認自己的臉蛋長得不差,也是因為如此,才會有想當演員的這份心思,但和眼前的眾美女一比,還是遜了幾分。不過最致命也是我最不想面對的事實還是……

我目光下移,看向自己的那片「嘉南平原」,再抬頭望向別人的「玉山」。天啊!這平原是要怎麼與山地比呀?

我有點欲哭無淚了,算了,都走到這一步了難到還想放棄不成?雲嵐雪,妳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懦弱了?要打起信心啊!

重新建築自信後,我從小背包裡拿出劇本,別想那些傷心事了,還是複習試鏡的臺詞比較實在。

我翻開手中的劇本,和其他人一樣複習著待會上臺要說的臺詞。看著看著,覺得實在是有點無聊,畢竟這臺詞早在發下來的當天,我就背得滾瓜爛熟了,接下來的日子裡就是不斷地練習,整本劇本都快被我給翻爛了。

「第六十號到第六十九號,請隨我至更衣室換衣。」

就在我無聊到不行時,門口傳來工作人員的聲音。

這場試鏡會有點奇怪,普通的試鏡會並不會讓參選者換衣,只是讓參選者上臺演出一小段而已,但在複選時,負責選拔的單位卻要求每位參選者都要換上古裝,並有專業人士負責編髮及化妝,我不知道這麼做的理由是什麼,但我想應該是為了選出最符合他們所期望的演員吧!

我偏頭看了一下手臂上的臂章,是六十三號。深吸了一口氣後,我將劇本收回背包裡,拿起了小背包,跟著工作人員離去。我們一隊共十個人隨著工作人員來到一間超級巨大的更衣室,沒見過這種大場面的我不禁愣住了,這間房間有著一大堆不同類型的戲服,有西方的,有東方的,有古代的,有現代的,有貴族穿的,也有平民穿的,可說是應有盡有。

「哼!這樣就大驚小怪的?小妹妹,我看這個角色妳是沒望了,還是快點回家吧!別在這浪費評審們的時間。」一位波霸大美女走過我的身旁,冷眼打量了我一眼,便笑著從我身旁走過。

我聳聳肩,並不感到生氣。演藝圈就是這樣,冷嘲熱諷是少不了的,這點我早就已經習慣了,況且那位姐姐並沒有說錯,是我自己見識太淺,怪不得別人。

工作人員領著我們一行人來到格格戲服區,光是格格的戲服就有三大排。幾位工作人員合作,替我們量了一下尺寸,並挑選最適合我們的戲服款式,稍微講解一下穿法 後,便把我們扔進試衣間。我乖乖地迅速套上好幾層衣服,哇!有必要穿這麼多層嗎熱死我了!古人不好當啊!

出來後,幾位工作人員檢視了幾眼,確認沒穿錯後,我們一行人又被帶到另一間房。我張望了一下,這裡似乎是給人編髮、上妝的地方。

「第六十三號參選者,請跟我來。」一名親切溫柔的大姐姐對我說。

「喔,好。」我跟著她來到一張椅子旁,等坐上定位後,那位大姐姐熟練且快速地替我梳頭、編髮,身旁又冒出幾位差不多同齡的姐姐們開始為我上妝。

她們不知道重複同樣的動作幾遍了?動作熟練又迅速無比,三兩下就替我打扮好了。我站起身,抬頭看向了鏡子,在那一瞬間,我呆住了。

只見對面的鏡子裡站著一名古裝美女,一身淺粉色的素雅格格裝,烏黑的秀髮高高綰起,用幾枝散發著七彩華光的琉璃簪固定住,還用了幾朵紅豔的紅梅當作頭飾,鏡中的我撲了一層薄薄的粉在臉上,那長如蝶翼的睫毛正好配上閃爍著俏皮光芒的眼眸,櫻紅的朱唇輕啟,露出了裡頭的皓齒。

「這真的……是我嗎?」沒想到我竟然如此適合穿古裝,竟然沒有一絲的違和感,當下,我的心有點飄飄然,畢竟我一向都很喜歡古風類型的東西。

我露出一抹燦爛的笑容,轉頭一看,這才發現替我上妝、綰髮的四位姐姐正一臉訝異的看著我。

「請問……怎麼了嗎?」我有些靦腆的笑著,在這近距離之下被人這般盯著還真是有點不習慣。

幾位姐姐對視了幾眼,「好看啊!小妹妹,妳是我們今天打扮的人之中最適合古裝的,穿起來好美喔!大姐姐們支持妳,好好演吧!」

「謝謝妳們!」我開心的笑著,便遵從工作人員的指示準備離開。

「掰掰,小妹妹,妳笑起來很好看,要加油啊!姐姐看好妳喔!」我站在門口朝著那些大姐姐們揮手道別,之後就離開了。印象中,這場災難似乎是從遇到那討厭的傢伙才開始的。

◇◇◇

「出去之後往上走兩層樓,再右轉,就會有人來接妳了。」

「好。」我聽話地朝工作人員所指的方向走,才走到樓梯的轉角處就遇到一位我最不想遇到的人。

「呦!我還想說是誰這麼眼熟呢?原來是妳啊!雲嵐雪,沒想到妳也來啦?」

我站在樓梯的轉角處,對面有一位同樣身穿古裝的美女,與我同年。

「是啊!這麼好的機會我必然沒有放棄的道理!只是我也沒想到夜大小姐竟然也報名了。」我笑著,沒有溫度的笑著。

眼前的大美女是我的同班同學,夜琉羽,她有著標準的天使臉孔、魔鬼身材,說話的聲音輕柔悅耳,一舉一動更是我見猶憐,只可惜,這個完美的大小姐演技雖好,但卻同時也是公主病患者的最佳例子。

「呵呵!我也報名了。妳是六十三號啊!可惜,我是五十四號。」夜琉羽露出明媚的笑容。

「為什麼可惜?」我挑眉問道。這有什麼好可惜的?我不懂。

「因為我已經演完了。」

我皺眉看著眼前被學校眾人當成公主的夜大小姐,不,是「女王」,我不明白為什麼大家會這麼敬愛她,或者該說是「懼怕」,許多人甚至因為害怕她而不惜違背自己的心意,也要與她成為朋友,其實是在被迫之下成為任她使喚的僕人。

夜琉羽這傢伙什麼都好,面貌好,身世好,音樂好,歌喉好,成績好,演技也好,原本我並不是這麼討厭她的。可惜,我的運氣似乎不怎麼好,總是在成績和演技分數上贏過她,她似乎是不甘心成為班上第二,處處針對我,每天在學校被她針鋒相對,脾氣再怎麼好的人,也會從不討厭變成十分厭惡。況且,我也不是那種受人欺負會獨自飲泣、忍氣吞聲的人。

「所以?」我歪頭,還是不解。這人難道就不能把話一次說完嗎?

「所以說妳可以先收拾東西準備回家了。我想評審們應該也想離開了吧?畢竟他們心中都有了最適合的人選,已經沒有再評下去的必要了。如果妳還是聽不懂,那我就再說明白些。這次獲得試鏡角色的會是本大小姐,而妳,雲嵐雪,怕是沒望了吧!」她依舊甜甜地笑著。

從這天使般的面孔說出如此囂張狂妄的話,我已不怎麼感到意外,畢竟在學校已經習慣了。我這個人喜歡交朋友,但絕不和與自己個性不合的人交朋友,很不巧,這位大小姐的此種個性與我十分不合。

我冷笑著回道:「沒試著演過怎麼可能會知道?夜琉羽,妳這哪來的自信啊?」

「哪裡來的自信不重要。重點是,我知道這一次我絕對會贏過妳。」她笑得更加明媚,卻令我感到莫名的心寒。

「就算妳真的贏過我好了。這次的試鏡會有一百多人參加,妳贏了我一個,那其他一百多人呢?妳就這麼有自信能贏過這裡的所有人嗎?再者,誰說我會輸給妳啊?」我挑眉看著她。

「哼!我就是有把握,妳不相信那就算了,可別到時候看到選拔結果通知書,被我給嚇到了。」她冷哼一聲,滿身傲氣地盯著我。

看她這麼有自信的樣子,我總覺得哪裡不大對勁,她究竟是哪來這麼大的把握啊?該不會是……

我突然想到了某種可能性,正了臉色盯著她問道:「夜琉羽,妳該不會是動用了妳們家的勢力去賄賂評審吧?」

聞言,她的臉色微變,但立刻轉換為惱怒的神情瞪著我,「我才沒有!妳可別亂說話,我怎麼可能這麼做?」

縱使她裝成一副被人誤會、很委屈的模樣,她最初出現在眼底的那抹慌亂與心虛卻沒有逃過我的眼睛,看她的樣子就知道我猜中了,而我的怒火也因此而點燃。

我微瞇著眼,慍怒地瞪著她,「夜琉羽,妳覺得這麼做是對的嗎?不是用實力,而是用這種方式得到的角色,妳真的能夠勝任?妳這麼做,對得起其他苦練了許久的參選者嗎?妳真的不會良心不安?自己好好地想想啊!」我生氣地對著她大吼。

太可惡了!賄賂什麼的,我絕不能接受!

「妳……!這是我的事,妳管不著!」被我這麼一吼,夜琉羽澈底慌了。她氣極敗壞地大喊,還伸手用力地推了我一把。

不料,我身後就是階梯,被她這麼奮力一推,我一個重心不穩,朝後跌了下去,我連滾了好幾圈,從樓梯間翻了下去,腦海中一陣暈眩,在意識與視線朦朧間,我只隱約看到夜琉羽錯愕地站在樓梯間看著我,很快地,甚至在我還未感覺到疼痛時,一片黑暗向我襲來,我什麼都看不見,就這樣失去了意識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月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